名家專題攝影講座 – 陳一年攝影講座

名家專題攝影講座
發揚攝影的三大優勢:
真實感、瞬間性和光影之美

P019927

由澳門攝影學會主辦,文化局贊助之“發揚攝影三大優勢——陳一年攝影講座”,將於 5月23日晚上8時假澳門攝影學會會址舉行。每一種造型藝術種類,都會有自己獨特的長處。攝影術,與生俱來就具有三個顯著特質:真實感、瞬間性和光影之 美,這是其他任何藝術種類所不能企及、不可代替的,成為超然的優勢。

陳一年先生將以豐富的歷史影像,講述攝影的發明、源流和發展史,以他的攝影作品為例來講解如何發揮攝影的三大特點,並且分享他多年來記者生涯的心得和攝影經驗。歡迎攝影愛好者參加,費用全免,報名請電郵 macaupsm@gmail.com 或發手機短訊至 66871220 , 66801657 留言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澳門攝影學會會員優先。

陳一年簡歷
綽號「一哥」;澳門攝影學會名譽顧問、香港著名攝影家、畫家、旅遊作家和資深傳媒人。

陳一年生於香港,在廣州成長並完成教育,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在大學修學期間,已對攝影產生濃厚興趣,後來成為「影畫雙棲」的人。
早年曾任美術設計師和職業畫家,兼任多種刋物的美術編輯、攝影師和特約撰稿人。1985年加入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歷任記者、編輯、採編部主任、副總編輯等職。
他多年來遊歷中國的山川名勝,體驗各地的風土人情,足跡遍及天南地北,拍攝了大量攝影作品,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在書刊及網絡上發表。他經常舉辦旅遊攝影講座;並擔任香港電台的嘉賓主持,主講文化及旅遊節目。
陳一年的攝影領域相當廣泛,擅長於人文題材的報導攝影,也傾情於自然地 理的風光攝影,其作品既注重自然真實,又富有形式美感,藝術風格顯見深厚的美術功底。

 

70 E000380 E093372 P055689 _MG_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