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同路 澳門精神”:澳門基金會徵集救災故事

Web

“天鴿”襲澳,澳門經受了嚴峻考驗,澳門居民充份發揮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濟、自強不息的精神,積極、主動、全力投入搶險救災的工作,不僅留下了許多感人肺腑的畫面,也彰顯了澳門的人性光輝和溫情樸素。許多市民自發挺身而出,捐輸物資,接濟困弱,清理街區,恢復市容,令人敬佩,期間的種種動人事跡和故事,更值得社會銘記和傳頌。徵集救災時期的澳門故事,既能抒發廣大居民對澳門的深情厚意,更能使澳門精神薪火相傳,生生不滅。

為記錄“天鴿”風災後居民自發救災、重建家園的一幕幕故事和景象,澳門基金會及其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推出“風雨同路 澳門精神”系列活動,通過 “澳門故事”之短文、照片及短片徵集計劃和救災人物事跡徵集計劃,讓廣大居民訴說澳門故事,弘揚澳門精神,體現居民的團結和凝聚力。

“澳門故事”之短文、照片及短片徵集計劃旨在記錄澳門各方面在“天鴿”風災後的救援與善後工作,不論短文、照片、短片,只要與救災有關均可參加。參加者可通過網上、電郵或親臨方式向澳門基金會(地址:新馬路61-75號永光廣場7樓)提交有關短文、照片或短片的電子檔案。入選作品將於日後舉辦的展覽或其他出版物中公開展出,並獲頒發證書及使用權費每篇短文澳門幣500元、每張照片澳門幣300元及每段短片澳門幣800元。

救災人物事跡徵集旨在整理資料,頌揚參與“天鴿”風災支援工作且行為突出感人、傳遞澳門精神的澳門居民(包括永久性居民、非永久性居民、外地僱員及學生),特別是普通市民、志願者、前線工作人員的事跡。市民以及在澳門特區註冊的社團、機構均可通過電郵或親臨方式,向澳門基金會推薦和提供資料。

講好澳門故事、弘揚澳門精神是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的職責。該會呼籲廣大市民、社團和機構踴躍參與上述兩項計劃,由8月31日起至9月22日投稿或推薦和提供資料。

本系列活動的章程及表格可於澳門基金會網站(www.fmac.org.mo)下載。如有查詢,歡迎聯絡吳先生(87950958)或羅小姐(87950927),電郵:dpe_info@fm.org.mo。

 

點擊登入網上徵集網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