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盤錦》攝影作品展開幕

108B2207

本會成立六十周年鑽系列慶祝活動的首項活動《大美盤錦》攝影作品展,昨天假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隆重的開幕式。

開幕式並邀到一眾嘉賓主持包括:文化局穆欣欣局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歐榮智先生、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邵彬副部長、旅遊局霍慧蘭代副局長、澳門日報副總編輯司徒偉業先生、遼寧省旅遊攝影協會主席吳乾隆先生、盤錦市攝影家協會名譽主席徐春海先生、盤錦市攝影家協會秘書長孫剛先生、盈科數碼攝影何玉萍女士、以及本會名譽會長譚啟漢先生、區金蓉校長、勞灼榮先生、名譽顧問王麗珠女士等。本會會員大會主席馬志信、理事長何國威、澳門攝影學會成立六十周年紀念籌委會主席郭敬文等陪同。

眾多本澳各攝影會負責人及攝影界和文化界人士到祝賀包括:澳門沙龍影藝會謝炳潤先生、澳門綜藝攝影會盧錦盈先先、澳門影友協進會朱劍波先生、歐平

攝影展是源自於去年我們應遼寧省盤錦巿旅游攝影協會之邀請,去到盤感巿進行攝影創作,拍攝了一批精彩的作品回來,今天我們連同盤錦攝影家所拍攝的作品一同展出。

我們舉辦這類活動已有很多年的歷史,也獲得澳門基金會和文化局的支持,我們會定期到不同省市地區與當地攝影界進行交流,例如台灣、江西、貴州、盤錦等地,然後又把在當地拍攝的作品在澳門舉行展覽,促進了雙方的文化交流,效果十分理想。因此,我們會持續下去,今年我們在十一月份,連同我們會員拍攝反映澳門發展新貌的作品去到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行名為《澳門新貌》的攝影作品展。在此,我也要介紹其實在2008年我們會成立五十周年的時候,我們首次將一批反映澳門發展的作品去到澳門駐京辦展覽,我們都好多謝今日在場的穆局長,當年我們去北京展覽都要多謝她當時在駐京辦的協助,今天我們成立六十周年的展覽有機會繼續請到穆局長來為我們擔任主禮嘉賓,可說是一種緣份,再次多謝穆局長的支持!

澳門攝影學會慶祝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動還有許多項目,包括:九月份我們將會在春草堂舉行會員攝影作品展;在十月我們將會在回歸賀禮陳列館展覽館舉行《世界名家攝影作品展》屆時並將邀請一帶一路的華人攝影家澳門舉行《一帶一路華人攝影論壇》探討攝影的發展方向,同時亦會在萬豪軒舉行盛大的聯歡宴會;十一月份我們組織會員去到葡國進行交流,並參加《澳門新貌》在澳門駐里斯本辦事處展覽的開幕。

一系列的活動,我們期望能夠得到社會各界,特別是影友的支持。

回想澳門攝影學會成立的六十年以來,經歷了不少的歷史重要時刻,在前輩們的努力耕耘下,我們今日在此才有機會去慶祝成立六十周年,我們非常之感恩,回相十年前慶祝成立五十周年的時候,我們同心協力,成功舉行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受到鄰近地區以至世界各地的攝影家的讚賞,至今仍然津津樂道,也讓澳門攝影增加了在其他地區人士心中的份量,體會到澳門特區政府對攝影和文化的支持,體會到社會各界對我們的重視,在此,我們再一次表示感謝。面向未來,我們將懷着感恩的心和謙卑而又具有創新的精神,繼續發揮作為澳門一個有六十年歷史的攝影團體應有的作用,推動澳門的攝影事業的發展。我們期待能夠繼續得到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同心協力繼續為澳門攝影事業邁向新時代作出貢獻。

最後,再次感謝為展覽付出辛勤勞動的各位工人員,再次對來遠道而來的盤錦市攝影家表示歡迎。

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事業進步

家庭幸福

多謝各位

 

慶祝澳門攝影學會成立六十周年紀念籌委會主席

郭敬文

 

108B2294108B2268108B2226108B2191108B2332108B2319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