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上昇明月杯“魅力中國”全國攝影大展徵稿啟事

主辦單位

湖上昇明月古民居博覽園     照相機雜誌社    浙江省攝影家協會
江蘇省攝影家協會          江西省攝影家協會      上海市攝影家協會
安徽省攝影家協會                山東省攝影家協會          內蒙古攝影家協會
福建省攝影家協會               湖北省攝影家協會        廣東省攝影家協會
黑龍江省攝影家協會           河南省攝影家協會       江西省數字影像協會
台灣台中市攝影學會             香港中華攝影學會                 澳門攝影學會

 

大賽主題

1、人物組
人物組的主題是“咱們中國人”,凡表現新世紀當代中國人的精神風貌特別是反映時代精神,以及展現新時代的社會風情、家庭生活等方面的作品均可參賽。

2、風光組
風光組的主題是“錦繡中國”,凡表現中國各地風光的攝影作品均可參賽。航拍的風光作品請投到航拍組。

3、旅遊組
旅遊組的主題是“暢遊中國”,表現中國各地風光和自然狀態下的人類生活和文化。不能移動、複製、添加或刪減照片中的元素,只允許改變圖像尺寸和裁剪,局部提亮和壓暗及調整偏色以恢復本真的色彩。

4、自然組
自然組的主題為“生態中國”,拍攝主體要求為中國境內的野生動植物(包括鳥類、魚類等),人工飼養及培育的動物、植物、寵物等都不包括在內。

5、古建築組
古建築組的主題是“雕刻中國”,以中國古建築為基礎,擴大至帶有歷史信息和地方特色的民居、官邸、宮廷、園林、宗教、陵墓、遊樂等古建築場所。凡展現中國古建築建築美學,具有豐富人文內涵的古代建築作品,均可參賽。

6. 航拍組
航拍組的主題是“鳥瞰中國”,無人機或是在飛機上航拍的作品均可參賽,拍攝地點及對象必須在中國境內。

7、手機組
手機組的主題是“隨拍中國”,參賽作品必須由手機拍攝,地點位於中國境內,題材不限,照片必須保留原始EXIF信息。照片僅可作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等的適度調整及構圖剪裁,不能用電腦進行合成、添加、大幅度改變色彩等技術處理。

 

 

參賽細則

1、大賽歡迎新作,鼓勵表現手法的創新。在全國性攝影大賽中獲等級獎以上的作品(包括網絡)謝絕參賽。徵稿時間自即日起。

2、為倡導低碳環保的理念,本次大賽採用電子投稿方式,不再接受紙質投稿。投稿網址:http://www.chinacamera.com.cn,2019年8月31日截稿,屆時將關閉投稿平台。參賽者需在網站註冊,註冊時必須填寫有效的聯繫方式(推薦手機),以便獲獎後能夠及時通知。

3、投稿作品每人每組不超過20幅(其中組照作品每組4~6幅)。每張照片文件容量小於800KB,畫面長邊尺寸不小於1600像素。投稿時請注意參賽的組別,切勿投錯。作品評選獲獎後,獲獎者需提供電子文件大圖和真實姓名,便於刊登和發獎。

4、大賽不收參賽費,獲獎作品將在《照相機》雜誌、2019攝影嘉年華年鑑上刊出,不另付稿酬。

5、大賽歡迎省級攝影團體集體送稿。集體投稿可聯繫:電話:0571-85126539轉21 範軼甌。

6、組委會聲明,參賽者必須擁有參賽作品的有效版權,大賽組委會及合作方擁有所有入選作品的使用權。參賽作品涉及肖像權由參賽者自負,與組委會無關。

7、截稿後,組委會將聘請國內知名攝影家組成評委進行評獎,獲獎作品將電話通知本人。

8、2019年10月27日(2019攝影嘉年華期間)將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屆時將公佈評選結果。

9、參賽者參加本次大賽即視為已同意本參賽細則。大賽組委會擁有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獎項設置

1、全場大獎:1名 獎金10000元+華為P30 Pro(8GB+512GB)手機1台+獎杯

2、人物組、風光組、旅遊組、自然組、古建築組、航拍組
金獎:各1名;獎金3000元+獎杯
銀獎:各2名;獎金1000元+獎杯
銅獎:各3名;獎金500元+獎杯
優秀獎:各50名;2020年《照相機》雜誌(12期)

3、手機組
金獎:1名;價值5000元華為手機1台+獎杯
銀獎:2名;價值3000元華為手機各1台+獎杯
銅獎:3名;價值2000元華為手機各1台+獎杯
優秀獎:50名;2020年《照相機》雜誌(12期)

以上幾組獲獎者均頒發獲獎證書一份;等級獎獎金個人所得稅由主辦單位代扣代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