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情懷《看得見的記憶》懷舊照片展開幕

       

        本會主辦,巿政署協辦,澳門情懷《看得見的記憶》懷舊照片展,於昨天下午六時在巿政署畫廊開幕。吸引大批社會人士和攝影愛好者出席,場面熱鬧。

        開幕禮由巿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林紹源委員巿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司徒民義主席、本會名譽會長譚啟漢先生會員大會副主席歐平先生理事長馮國強先生主持,並由會員大會主席郭敬文陪同。

       郭敬文致詞時表示,是希望透過舊照片,引導觀眾發現自己與澳門這座中西文化交融小城在歷史文化上的連結,尋找過往今昔、屬於自己的生活記憶。本次展覽主要以澳門1940年代至今澳門的舊照片為主,再加上少量現今的景像作新舊變化對比;並透過時間軸或景觀變化,展示澳門的老城舊貌以及過往的巿井百業,並以視角轉換的方式,讓觀眾體會昔日澳門日常生活的景像。

IMG_8524

 

舊照片是我們了解歷史畫面最直接的方式,一張充滿故事性的照片,勝過一篇華美的文章,更能讓人身歷其境,彷彿穿越時光回到歷史現場。每張照片背後都有着一個不同的故事,我們除了可以緬懷往昔風情,更能從小城的發展軌跡中有所感悟,見證澳門滄海桑田的變遷。

澳門攝影學會要感謝提供如此珍貴照片的攝影師之外,更要向那些為我們留下決定性瞬間的攝影師表示衷心感謝,正是他們不懈努力,讓我們的記憶得以重組,更要感謝巿政署的大力支持和協助,譚啟漢名譽會長借出古董相機,使展覽得以成功舉行。

展期由即日起至本年1010日,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對公眾開放,場內並設有古董相機展出和互動體驗區,歡迎巿民到場觀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