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 “照出閱讀新角度” 閱讀攝影比賽

poster-1024

  1. 主辦單位:    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 (以下稱本會)
  2. 協辦單位:    澳門攝影學會
  3. 贊助單位: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4. 活動宗旨:    為鼓勵全民閱讀,透過參賽作品留下閱讀的痕跡,表現閱讀的樂趣,從而提升大眾對閱讀的興趣,使社會營造閱讀的風氣。
  5. 主  題:    內容必須與閱讀資訊有關,以正面角度表現閱讀的各種畫面。參賽者可在任何場所有關閱讀或在閱讀活動中所拍攝的照片。
  6. 組  別:    中學生組﹑公開組及會員組
    中學生組:本澳中學生以個人名義參加。
    公開組:本澳市民以個人名義參加。
    會員組:本會會員均可參加。
  7. 獎  項:    三組各設冠軍、亞軍、季軍各一名。 獎品如下:
    中學生組
    冠軍可獲獎座一個及現金獎澳門幣一千元正
    亞軍可獲獎座一個及現金獎澳門幣八百元正
    季軍可獲獎座一個及現金獎澳門幣五百元正
    會員組
    冠軍可獲獎座一個及現金獎澳門幣一千元正
    亞軍可獲獎座一個及現金獎澳門幣八百元正
    季軍可獲獎座一個及現金獎澳門幣五百元正
    公開組
    冠軍可獲獎座一個及現金獎澳門幣三千元正
    亞軍可獲獎座一個及現金獎澳門幣二千元正
    季軍可獲獎座一個及現金獎澳門幣一千元正
  8. 作品規則:    中學生組、會員組參賽作品必須為4R (4” X 6”) 彩色或黑白照片以0.3公分黑色咭紙裝裱。公開組參賽作品必須為8R (8”  X 10”) 彩色或黑白照片以0.3公分黑色咭紙裝裱。
    照片背後必須寫上參賽者的姓名及參賽作品的名稱。
    使用傳統或數碼相機拍攝皆可。合成影像、電腦特效、虛擬影像作品,一概不予接受。
  9. 截止日期:    即日至2013年11月30日晚上10時截止參賽。
  10. 得獎公佈:    比賽結果於2013年12 月底於本會網頁公告,本會將會以電郵通知優勝者。
  11. 報名辦法:    可從本會網站下載報名表,將參賽作品連同報名以親臨方式遞交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閱書報室 (即八角亭圖書館-開放時開:星期二至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晚上7時至10時;星期一上午9時至中午12時);龍影數碼沖印 (地址:澳門草堆街93A號地下,電話:28369628) 。請註明「第五屆“照出閱讀新角度” 閱讀攝影比賽」。
  12. 細則條款:    每張參賽表格只適用於一份參賽作品。
    每名參賽者的參賽作品以不超過十份為限,唯每一位參賽者只有一個獲獎機會。
    參賽作品必須未經公開發表及未曾在其他攝影比賽中獲獎。
    不接受以電郵遞交參賽作品。
    所提交的作品必須屬於參賽者的原創作品,參賽者必須擁有該等物品的全部知識產權,所提交物品不得侵犯任何人士的知識產權。
    參賽作品一律不會被退還。
    所有作品將會由本會就作品之題材、原創性及照片質素進行篩選。
    比賽結果均由評判團評定,參賽者不得異議。
    得獎者需交付作品之原稿底片或數碼檔案之原始數位檔。如未能提供,本會有權取消其得獎資格。
    主協辦單位有權使用得獎作品作為宣傳活動或製作宣傳品及產品。
    得獎作品著作權歸屬本會擁有,作者不得異議。
    本會將會以電郵通知得獎者領獎。如得獎者未能親自出席頒獎典禮領獎,須安排他人代表領取獎品。
    報名所遞交之個人資料,僅作是次比賽之用並絕對保密。
    凡報名者均視為認同本章程之各項規定。
    本會對本參賽規則有權作出修訂而無須另行通告。
    本會保留更改活動及獎品的最終決定權。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保留最終解釋權及決定權。
  13. 電郵: macau_mlima@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