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澳攝影藝術交流

023

本會副理事長林健璋及黃碧茜應意大利佛羅倫斯Gruppo Fotografico IL Cupolone 攝影會之邀請,於二月春節期間前往佛羅倫斯進行攝影藝術交流活動。該會於2月7日在佛羅倫斯會址舉行攝影作品欣賞晚會,播放林健璋及本會另一位副理事長鄧俊成的作品合共二百幀。

出席作品欣賞晚會的五十多位意大利會員及攝影家,希望從播放的圖片中知識及了解多一些有關澳門的情況。會上由黃碧茜介紹澳門攝影學會及其會務工作,而林健 璋則講述過往本會曾與意大利攝影組織及攝影家一起進行的攝影活動,以及從播放的圖片中介紹了澳門的面貌及狀況。Gruppo Fotografico IL Cupolone主席Mr. Marcello Materassi 在致詞中,感謝澳門兩位攝影家到意大利作藝術交流,並希望意、澳兩地攝影會在日後有更多的攝影交流活動。其後兩會代表更互贈了紀念品及拍照留念,當晚會場座無虛席,場面熱鬧。

本會兩位副理事長在佛羅倫斯的活動期間,獲國際影藝聯盟FIAP主席Mr. Riccardo Buis 的盛意邀請在其家作客及留宿,並陪同他們一起遊覽了佛羅倫斯的美麗景色。另外,他們在羅馬及在Montevarchi 兩地先後得到意大利攝影會聯盟主席Mr. Gianfranco Forno及Photo Club F. Mochi of Montervarchi攝影會主席Mr. Enzo Righeschi的熱請欵待。最後,他們由意大利攝影家Mr. Valerio Perini 夫婦的陪同下,前往著名水鄉威尼斯拍攝一年一度的嘉年華(面具節)盛會,並順道到以色彩繽紛房屋見稱的Burano小鎮拍攝。

在意大利十多天的行程中,他們先後巧遇及認識了意大利、英國、法國、德國、挪威、俄羅斯、烏克蘭、斯洛文尼亞、羅馬尼亞、伊拉克及印尼等國的攝影家及藝術家。新知舊友在意大利喜雙逢,大家都趁這難得的機會,一起進行了攝影創作及交流。

003 00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