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周年會慶暨新閣就職

2011_2012

本會於(26/3)晚假萬豪軒酒樓,舉行成立53周年會慶暨2011~2012年度理監事就職禮,下午五時多,會場內已設有靜物拍攝、人像造型拍攝、圖麗鏡介、藝康相機介紹試用、EPSON打印機介紹、舞蹈動態造型拍攝,吸引大批影友到場拍攝,與會者還包括來自本澳社會文化界人士及鄰近地區影友,晚會筵開廿九席,場面熱鬧。

 

理事長作會務報告

晚會上理事長張耀棠作會務報告,總結該會過去一年的會務工作,包括舉辦會員作品展覽、會員雙月賽及各類型專題攝影比賽……廿多項,組織會員到國內攝影創作、舉辦攝影講座,開辦青少年攝影班、藝術攝影中班,派出代表到越南參加第30屆FIAP年會、兩岸四地攝影交流活動……等。

今年計劃繼續舉辦會員雙月賽、與教青局開辦青少年攝影班、暑期學生攝影班、藝術攝影中班、年中將針對會員需要、開辦攝影進階班,6月中將舉行兩年一度的第16屆澳門國際攝影展覽(5月初截件),歡迎攝影愛好者踴躍參加。

本會今年底繼續為本地會員舉辦會員個人作品展,亦協助各個友好社團及政府部門舉辦各類型專題攝影比賽、名家攝影講座、組織會員到國內外攝影、創作交流活動…等等。

在過去的會務工作中我們確實存在不少的可改善之處,期望在新一屆理監事會和社會各屆的支持下把會務工作辦好。

理事長張耀棠作會務報告

會員大會主席致祝酒詞

晚會上,本會名譽會長、顧問及本會負責人,舉行切蛋糕儀式及向在場嘉賓祝酒,會員大會主席余錦來致祝酒詞。

向薛力勤追頒終生貢獻獎」並設立薛力勤攝影教育文化基金

本會副理事長郭敬文於會慶上致詞表示:澳門攝影學會自1958年成立以來,在眾多前輩們的努力下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發展至今,成為澳門推動攝影事業發展的一股強大的動力,當中包含了許多默默耕耘的前輩們付出的努力和貢献,在我們的理監事中無論老、中、青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那一份和奉獻精神最,這股精神一直傳承至今。

除此以外澳門攝影學會在推動澳門攝影教育上更加貢獻良多,翻開澳門攝影學會的歷史可以看到,自1969年開辦第一期攝影班開始,到1979年7月首次與當年的教青司合作開辦學生暑期攝影班,一直延續至今,已成為澳門青少年學生學習攝影基礎的良好的平台,1992年更開始與黑沙環青年中心合作開辦面向青年的攝影班,又一次為澳門熱愛學習攝影的年青人提供學習攝影的平台。

以上種種均離不開一位重要的核心人物,本會資深會員,歷任會長、副會長職務的薛力勤先生在當中所作出的貢獻。我們尊敬的薛力勤先生於今年1月29日不幸突然辭世,使我會頓失一位中流砥柱和良師益友,我會同人均深感傷痛和懷念。

郭敬文讚揚薛力勤的「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服務精神,以及其熱心推動澳門攝影教育和對澳門攝影學會乃至對澳門攝影事業所作的重大貢献,是值得學習的典範。

郭敬文並宣布,為紀念薛力勤先生對該會所作出的重大貢献,經該會理事會通過對薛力勤先生追頒「終身貢献獎」。同時更為延續和發揚薛生對推動澳門攝影教育事業的理想,該會理事會決定成立「薛力勤攝影教育文化基金」,基金將用作推動本澳和大陸攝影教育事業,專款專用,基金的管理將由該會應屆會員大會正副主席、理事會正副理事長、監事會正副監事長等組成管理委員會,負責管理。同時該會已撥出2萬元作為起動金,基金更獲薛力勤先生家人的支持捐出3萬元,理監事會人員認捐連同起動基金,已收到近10萬元,基金於當晚正式成立,晚會上有不少來賓即場捐出款項支持「薛力勤攝影教育文化基金」,而有關基金捐助及收支均會於該會網頁上公佈,同時薛力勤攝影教育文化基金專版也於當晚啟動。

隨後由該會會名譽會長、顧問、會員大會主席、理事長、監事長等代表向薛力勤先生追頒「終身貢献獎」,並由薛力勤先生夫人譚淑貞老師以及薛力勤先生兩位兒子,薛啟良先生和薛啟善先生等上台接受;啟良表示對澳門攝影學會向對其父追頒終身貢献獎表示感謝,全場起立鼓掌,場面感人。

向薛力勤先生追頒「終身貢献獎」

 

晚會統籌致謝詞

晚會統籌兼新任副理事長鄧俊成致謝詞,對支持晚會各有關機構及全體人員表示感謝。

 

晚會除了獎品豐富的大抽獎外更由蔚青舞蹈團演出精彩舞蹈、本會資深會員李志輝、黃東明、林名溢、陳英仲等四人表演手風琴合奏助興,會上頒發的各證書、獎項,包括:本會名銜證書、國際影藝聯盟名銜證書、由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贊助之會員雙月賽全年各大獎項、由芝栢數碼攝影沖印贊助之沙龍盃等。場面喜慶熱鬧,一眾賓客盡興而歸。

 

活動花絮相片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