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攝影家約翰葛瑪理斯「美國公路建築攝影講座」講座

01-全體工作人員與嘉賓合煦

美國攝影家約翰‧瑪葛里斯 遠主講的美國公路建築攝影講座已於三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澳門文化中心藝博館演講廳舉行。美國攝影家約翰‧瑪葛里斯與我們分享了他的攝影心路歷 程,他用了大量的時間去拍攝和記錄美國公路旁的建築物,我們可以通過約翰‧瑪葛里斯的作品看到美國公路旁的建築物的變化,從而去認識美國的歷史和社會經濟 變化, 約翰‧瑪葛里斯的作品除了今次的講座外,也將於三月五至十三日及四月九至三十日分別在香港藝術中心和澳門大學國際圖書館先後舉行美國沿線公路攝影展。

通過活動豐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以及提高攝影愛好者的拍攝技巧,同時加深澳門居民對美國的了解,也可以啟發澳門的影友在澳門現時的社會經濟高速發展社會面貌不停地變化,可以在澳門多拍一些紀實性照片,為社會留下多一份歷史的見證。

講座吸引了一批攝影愛好者參加,講座由澳門攝影學會會員大會秘書周健康先生及理事會秘書長陳鎮江先生擔任即埸翻譯,攝影學會副理事長林健安任主持,會前學 會理事長馬志信致詞感謝各有關單位及人士的大力支持,便講座能順利舉行:包括有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澳門民政總署、澳門文化中心、澳門文化局、澳門大學、 Adeline先生、及攝影學會全體工作人員,會後並分別由學會新一屆理事長郭敬文及會員大會主席薛力勤向講者及美國領事館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