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覽」假吳川巿開幕

008

由澳門攝影學會及吳川巿文 化局聯合主辦「世界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覽」8月5日晚上八時假吳川巿解放廣場舉行開幕,出席開幕禮的主要嘉賓包括:吳川巿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党 組書記鄺田興、吳川巿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文海、吳順巿人民政府副巿長黃水源、政協吳川巿委副主席鄭蘭雄、吳川巿文化局局長陳燕熙、吳川巿僑務局局長楊生、 中共吳川巿委宣傳部副部長張閣良、吳川巿文化局副局長蕭康華、林盛文、吳川巿攝影家協會副主席胡通、荗名攝影家協會主席彭永強、澳門攝影學會負責人薛力 勤、郭敬文、歐平、黃東明、馬志信、羅松炳、黃碧茜、林健璋等。 …

展覽共展出澳門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歷史城區的照片80幅,該批照片均為澳門攝影學會會員為慶祝澳門於2005年7月15日,第廿九屆 世界文化遺產大會在南非審議通過「澳門歷史城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卅一處世界文化遺產,而重新拍攝及徵集而成,題材內容包括各主要景點的 內外景觀,吸引了大批巿民到場參觀,場面盛大。 開幕式上吳川巿副巿長黃水源及澳門攝影學會理事長郭敬文分別致詞,黃水源對澳門申報世遺通過表示了熱烈的祝賀,同時認為澳門攝影學會在吳川巿舉行的「世界 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覽」對加強兩地的文化交流起了重要的作用,並且表示吳川巿的「飄色」也成為國家的文化遺產申報項目。郭敬文在發言中對吳川巿文 化局的邀請及吳川巿攝影家協會的支助和澳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旅遊局的贊助表示感謝,同時認為展覽對加深粵西人民對澳門的了解及推動兩地民間文化交 流起到積極的作用。 據郭敬文表示該展覽在吳川巿展出後將會繼續往湛江展出,澳門攝影學會30多人出席了活動,並將在吳川停留三天進行攝影創作活動。 開幕式後隨即由澳門攝影學會會員大會主席薛力勤及吳川巿攝影家協會副主席胡通主持講座,薛力勤介紹了世界文化遺產的分類及澳門申報世遺被確認的意義,通過 近三百幅的澳門舊城區作品向在場觀眾展示了澳門世遺歷史城區的面貌。胡過則播出 一百多幅主要以吳川為題材精彩的幻燈片,並介紹的各種拍攝要點,會場上座無虛席,講座直至晚上十時十五分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