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負責人拜訪中聯辦介紹金禧慶典及送贈四川賑災款

日前,本會領導層成員歐平、郭敬文、黃東明、薛力勤、黃碧茜等拜會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室,獲文化教育部劉曉航部長和副部長級助理張曉光等熱情接待。

080802_01   在會面中,理事長郭敬文及會員大會主席歐平先後發言表示,感謝中聯辦一直以來對澳門攝影學會的支持,特別是促進並加強了澳門攝影界與中國攝影界的文化交 流。隨後介紹了澳門攝影學會的會務工作和今年十月期間將舉行一系列有關該會慶祝成立五十周年金禧紀念活動的籌備情況,活動將包括與民政總署藝術博物館合作 舉辦《瞬間五十年──跨世紀的澳門攝影作品展》並同時出大型精美攝影集、舉辦《世界名攝影家作品邀請展》、出版《澳門攝影學會成立五十周年金禧紀念持 刊》、舉辦攝影名家座談會和發行首日封等等,並於十月二十六日晚將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行隆重的慶祝晚會,郭敬文表示,現已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攝 影學會、英國皇家攝影學會、國際影藝聯盟、意大利、台灣、東南亞、中國各省巿的眾多嘉賓答允出席慶典,預計屆時將會是澳門攝影界的一大盛事。

劉曉航部長對澳門攝影學會成立五十周年金禧紀念表示祝賀,並對該會一直以來對澳門攝影文化事業發展所作的貢獻表示肯定,也期望該會能藉著五十周年的慶典加再次加強澳中攝影界的交流溝通以及團結澳門攝影界,為澳門攝影文化事業的發展多作貢獻。

郭敬文並代表澳門攝影學會向中聯辦送交四川地震賑災善款澳門幣五萬元,希望透過中聯辦把款項用於四川重建中有關文化育工作上,該筆款項是來自於該會早前 向會員發起四川地震賑災籌款所收集的款項,其中大部份均來自於該會理監事所捐獻。該會對四川地震的災後重建十分關注,除了舉行相關圖片展外,更將於本年十 月二十六日該會所辦的《世界名攝影家作品邀請展》及《澳門攝影學會會員作品展2008》上進行為四川賑災義賣照片籌款活動,望期除了讓澳門巿民繼續關心四 川大地震的災後重建外,更加讓世界其他地區的攝影家也可以為我國的四川大地震賑災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