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義,韋斯安德遜的建築美學為題展

慶祝文化局成立40周年活動,文化局、戀愛電影館、澳門攝影學會合作,邀請澳門攝影學會五位青年攝影師,包括:何國威、陳裕龍、吳嘉浩、藍子陽、梁寶兒,透過電影韋斯安德遜的建築美學的拍攝手法,去拍攝澳門一系列其有文化特色的建築物,並於戀愛電影館三樓展覽廳舉辦"電影名義,韋斯安德遜的建築美學為題展"。

韋斯安德遜自《癲才家族》 展現過人的視覺風格及美學後,一鳴驚人。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仍是其古怪和獨特的視覺和叙事風格,平衡對稱的構圖,平面直角的攝影機運動,暖色調的色譜運用等等。他曾說,自小希望成為作家,甚或是建築師,最後兩者合二為一,當成了導演。

生長於澳門,每天穿梭於澳門大街小巷的一群年輕攝影師,用自己的視角去尋找充滿WesAnder-son色彩的城市角落,打破以往三分構圖的常規,感受色彩、規律和變化帶來的美好視覺印象。

展覽至2022年6月30日每日上午10時至到晚上八時對公眾開放,歡迎參觀。

 

IMG_2116IMG_2117IMG_2118IMG_2119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