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 本會幹事嚴芳女士 《如夢之萝》攝影展成功舉行

祝賀 本會幹事嚴芳女士,

於2023第十屆大理國際影會舉行《如夢之萝》攝影展成功舉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展覽名稱 | EXHIBITION
《澳門攝影雙人展·海上花》

策展人 | CURATOR
李楠 | Nan Li
資深圖片編輯 評論家 策展人

參展藝術家 | PARTICIPATING ARTISTS
嚴芳《如夢之夢》
劉力仍《多面之城》

展覽前言 | FOREWORD

《題海上花》(唐·李頎)
九衢浪起海濤高,萬頃蒼茫一望遙。
海上不知何處客,樓頭只見海上花。

 

澳門,面積僅為32.9平方公里,卻是中國人均GDP最高的城市,也是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中西合璧、華洋雜處,千百年融煉陶冶,鑄就其獨特風貌和別樣人文。本次聯展的兩位攝影師嚴芳和劉力仍,以共同的“澳門人”身份意識投射和不同的性別情思視角分別書寫了他們真摯的影像之詩。

而這詩篇,又在個體的有意與無意之間、歷史的偶然與必然之中,與古典意象形成了視覺與文本的唱和。劉力仍的《多面之城》,彷彿正是蒼茫海濤中遙遙望見的重疊與明滅、變幻與想像;嚴芳的《如夢之夢》,則恰是“夢裡不知身是客”的悵惘與追尋:長夜獨行,風雨幾何?花落多少?

當代攝影的重要特徵之一:作品不再作為經驗的結果,而是成為經驗的載體。如此,所謂當代的無限可能性才不會淪為形式上的“單邊主義”;而當代藝術的核心——觀念的最高形式乃是人格。最高的藝術,便是以最高的人格為對象的。

這也正是《海上花》努力綻放的方向。

 

展覽詳細資料: https://mp.weixin.qq.com/s/SsSD7VhjJnQLWBEyt002EA

 

 

 

 

展覽詳細資料: https://mp.weixin.qq.com/s/SsSD7VhjJnQLWBEyt002E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