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攝影展開幕

由澳門攝影學會主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大美青海》攝影展,二零二四年三月十六日,下午三時假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
主祝嘉賓包括: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代表成彥希先生,旅遊局許耀明副局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委員區榮智先生、文化發展基金何浩能處長、劉國棟名譽顧問、本會會員大會主席郭敬文、理事長黃明輝等。
本次展覽所展出的作品來自澳門十三位攝影師,包括:郭敬文、馬志信、馮國強、麥慶堅、黃明輝、張耀棠、葉展華、梁鴻強,潘德昌、劉玲、林國權、嚴芳和謝鳳儀。他們去年八月在澳門基金會資助下,前往青海進行攝影創作的作品。
畫裡江山,大美青海。青海滙集了不少的美景和地球上大面積的地貌;青海有無數奇幻秘境:鹽湖、雪山、雅丹、戈壁灘、無人區;還有長江、黃河、瀾滄江的源頭;更有橫越無人區最美公路。團員走進有中國“天空之鏡”的茶卡鹽湖,感受水天一色的美景。沿着連接青海及新疆之間,被譽為“世界上最孤獨公路”的三一五國道,在這條國內最壯美的公路上串聯着無數自然美景,像是亞洲最大的鹽湖——青海察爾汗鹽湖、宛如仙境的大柴旦翡翠湖等。烏蘇特水上雅丹地質公園位於青海柴達木盆地西北部,歷經千萬年地質運動而孕育成為了一片世界最為壯觀的雅丹地貌群,亦是世界上唯一一處水上雅丹地貌。眾多奇幻美景數之不盡。
展期至三月二十日, 開放時間由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
展覽獲文化發展基金贊助、澳門基金會借出展場、上品廣告䇿劃有限公司的支持。

 

發表迴響